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要求丰田取消墨西哥新厂:不然就付高额关税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特朗普日前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将矛头指向丰田在墨西哥建新工厂一事,他表示,“没门儿!把工厂建在美国,不然就付高额关税”。

    丰田被取消墨西哥新厂
    丰田被取消墨西哥新厂

    6日,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表示,“这是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框架之内的事情,无法发表评论。”麻生太郎还称,“美国的这位新总统是否考虑过要让丰田在美国国内生产多少辆汽车,这是个问题”,并强调丰田一直在促进美国的就业。

    另据路透社报道,丰田汽车公司在受到特朗普的推文“威胁”后,6日早盘股价下跌超过3%。在2016年11月,丰田的墨西哥老工厂斥资10亿美元开建新工厂,新厂将在2019年投产时生产卡罗拉,年产量20万台,使小型汽车的生产线从加拿大转移到墨西哥。

    路透社称,其他日本汽车制造商也在墨西哥设有工厂。日产有两家,截至2016年3月年产量为83万台;本田有两家装配和发动机工厂,年产量26.3万台,还有一家传输工厂,年产量35万单位。受特朗普推文牵连,6日早盘日产下跌了2%,本田则跌超2%,股票均低于同行业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