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超级工厂”:开始批量生产锂离子电池

    美国电动车制造巨头特斯拉4日宣布,其位于美国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Gigafactory)已经开始批量生产锂离子电池。特斯拉表示,“超级工厂”初期生产的电芯将主要用于可充电家用蓄电池Powerwall2和大型商用蓄电池Powerpack2。

    特斯拉超级工厂产电池
    特斯拉超级工厂产电池

    并计划自今年第二季度起,为其首款廉价车型Model3生产电池。特斯拉预计,“超级工厂”投产将导致电池成本下降30%以上。这对于其推出售价仅为3.5万美元的Model3车型至关重要。

    按照原先计划,“超级工厂”的电池年产量将会达到35千兆瓦小时,特斯拉预计这一目标有望在2018年之前达到。

    特斯拉方面还表示,“超级工厂”仍有30%的工程尚未完工,目前占地面积已经达到了190万平方英尺(约合17.7万平方米),并容纳了490万平方英尺(约合45.5万平方米)左右的多层运营空间。在高峰时期,“超级工厂”将会安置6500名工人,为周边地区创造2万至3万个工作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