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资本与凉茶共舞 王老吉获广药白云山首笔8亿增资

    2017年刚刚开始,王老吉便迎来新年开门红。

    1月4日,广药白云山发布公告,为推进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公司对全资子公司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现金增资人民币8亿元。根据2016年8月18日白云山发布的公告,广药白云山定增近80亿元已全部到位,同时,王老吉也获得广药集团增资,其中包含马云旗下云锋基金的5亿元注资。目前,广药集团对王老吉的首笔8亿现金增资先行到位。

    广药8亿增资王老吉
    广药8亿增资王老吉

    一面是广药集团不断为王老吉增加粮草弹药,一面是资本巨鳄马云入股如虎添翼,在资本市场,充足的资金投入是凉茶霸主之争的关键。如今,首笔8亿现金增资的先行到位,无疑是对王老吉极大的利好,不仅为做强做大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提供了坚实的后盾,更为王老吉在2017年品牌创新发展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资本与凉茶共舞 王老吉或成中国最具潜力的大健康企业

    众所周知,2016年是国家“十三五”开局之年,“健康中国”已经被列入国家战略。而随着消费继续升级,新锐中产阶级的不断壮大,2017年,消费者将更加注重自身健康与饮食的平衡发展。

    在政策环境与市场环境等多方利好的环境下,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战略全面启动。此次,广药集团对王老吉的首笔8亿增资,将对王老吉的渠道建设和品牌建设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仅有利于开拓新的市场,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

    而此前,马云云锋基金5亿入股白云山已让王老吉如虎添翼。业界认为,马云看中的是王老吉背后“大健康”版图庞大的发展空间。马云曾强调,阿里主要的合作业务将集中在健康与快乐方向,而王老吉作为188年的健康饮品承载者,两者的携手合作将实现双赢。

    据了解,目前王老吉市场规模已高达260亿,以6成的市场销售份额稳居凉茶市场首位,凉茶行业的领导地位稳固。业内人士分析,当广药集团对王老吉的增资陆续到位后,资本与凉茶共舞,王老吉有望成为中国最具增长前景的大健康企业。

    2017年喜迎开门红 多方利好将持续发力

    随着广药集团对王老吉的首笔8亿增资以及后续增资的陆续到位,给王老吉的品牌和渠道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基础。2016年12月8日,王老吉投资4亿在梅州开建全球最大的凉茶原液提取基地,该基地建成后将对应王老吉凉茶市场销售额约200亿元。同期,王老吉独家冠名的浙江卫视《我们十七岁》,播出时段也将跨越涵盖春运、元旦、春节和元宵期间,这将成为王老吉的春节档立体化、多元化营销的重要载体。

    而随着春节的临近,王老吉2017新春温馨广告片也与观众见面,广告片通过回家团圆的喜庆,进一步夯实消费者对“过吉祥年喝王老吉”的品牌认知。同时,在2017年新年第一天,王老吉品牌文化纪录片在央视上映,将王老吉的前世今生娓娓道来,通过强势的播出渠道让更多的消费者感受到凉茶始祖的诚意与匠心。此外,按照王老吉的战略规划,王老吉将在南沙建立全球最大的凉茶旗舰生产基地,该基地有望在2017年动工。充足的资金将为王老吉以上战略调整提供充足的资金和坚实的后盾,在2017年继续展现出“内外兼修”的良好企业素养。

    另一方面,2017年王老吉“让爱吉时回家”公益活动也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通过线下送高校学子、务工人员回家,线上全媒体传播,将进一步增强王老吉品牌消费者粘性和美誉度,拉动王老吉春季销售销量。

    如此看来,王老吉已为2017年做足准备。在母公司强势资本的护航下,昂首向前,在互联网战略、产能、渠道、产品等方面有望继续拿下飘红战绩,成为承载着民族文化符号老字号品牌走向世界最有力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