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心堂今日复牌 拟募集资金15.2亿扩大产能

    一心堂自2016年12月28日起停牌,宣布拟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后在昨日晚间披露定增预案,并宣布一心堂将于明日复牌。据悉,一心堂今日复牌,截至收盘,报20.95元,总市值达109.07亿元。

    一心堂今日复牌
    一心堂今日复牌

    根据一心堂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78,838,169股,发行价格为19.28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5.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全部用于中药饮片产能扩建项目、门店建设及改造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本次非公开发行对象为阮鸿献、白云山、南山金融、厚扬启航、新时代信托及宏盛开源等六名特定对象。阮鸿献系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为公司关联方。同时,按照本次非公开发行的数量上限测算,预计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认购对象白云山将持有上市公司41,493,775股股份,约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6.92%。

    对于一心堂今日复牌,曾有机构预测一心堂股价有反弹向上的可能,但目前并无明显表现。而对于定增预案,一心堂表示,为抓住“健康中国”发展契机和中医药行业发展机遇、充分利用云南省丰富中药材的资源优势,公司拟借此扩大中药饮片产线产能。通过“中药饮片产能扩建项目”的实施,公司中药饮片生产业务规模得到扩大,公司在中医药行业布局得到进一步完善,公司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得到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