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paceX猎鹰火箭爆炸原因 火箭将重启发射

    1月2日,SpaceX公司发布声明称,已查明了4个月前SpaceX猎鹰火箭爆炸原因,并计划准备重启发射。据了解,2016年9月,SpaceX公司的猎鹰9号火箭在佛罗里达州的一个空军基地上准备发射期间发生爆炸,造成火箭上搭载的一枚价值近2亿美元的通信卫星损毁。

    SpaceX猎鹰火箭
    SpaceX猎鹰火箭

    过去4个月内,美国联邦航空局、航天局、空军,以及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等机构的航天专家参与了SpaceX对火箭爆炸事故的调查。而对于SpaceX猎鹰火箭爆炸原因,SpaceX公司表示,爆炸事故和火箭发动机内的特殊储罐有关,因为装载推进燃料的压力容器出现弯曲形变而导致爆炸事故发生,SpaceX也表示公司已经采取相应措施解决问题。

    据了解,SpaceX由硅谷企业家埃隆·马斯克于2002年创建,总部位于加州,是美国商业航天的代表性企业。SpaceX猎鹰9号火箭爆炸事故被认为是该公司成立以来遇到的“最难解、最复杂的失败”,损失巨大,而且对美国太空探索项目和商业航天发展也造成了一定程度的不利影响。

    如今SpaceX猎鹰火箭爆炸原因已查明,SpaceX火箭也将恢复发射。对此,SpaceX表示如果本次发射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批准,SpaceX猎鹰9号火箭将计划搭载铱星通信公司的10颗卫星,于当地时间1月8日从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重新发射升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