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周三逆回购量缩至2百亿 连续2日实现资金净回笼

    央行继续缩减逆回购操作量。据公告,1月4日,央行仅开展了200亿元逆回购,7天和14天操作量分别为1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2.25%和2.40%。这较昨日400亿元的逆回购量进一步缩减。

    央行周三逆回购量缩减
    央行周三逆回购量缩减

    鉴于今日到期量为1600亿元,故单日实现净回笼1400亿元,连续2日实现资金净回笼。

    昨日是元旦过后首个交易日,央行在公开市场缩减逆回购投放力度,当天实现资金净回笼1550亿元。虽然银行间体系资金面顺利度过去年12月末这一关键时点,但元旦过后春节将至,加上央行有意调节好货币阀门,因此市场人士对1月资金面仍存紧平衡预期。

    海通证券首席宏观债券分析师姜超指出,2017年春节在1月份,将面临换汇额度重新放开及节前取现压力。此外,元旦后到春节前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超万亿,若央行没有及时投放到位,资金面波动压力仍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