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方达披露重组预案 拟作价19.5亿收购杨凌美畅

    停牌半年,四方达于1月4日披露重组预案,公司拟作价19.5亿元收购杨凌美畅100%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9.22亿元。

    四方达收购杨凌美畅
    四方达收购杨凌美畅

    根据预案,四方达拟以6.68元/股价格,向吴英等合计发行股份1.38亿股,并支付现金10.28亿元,合计对价19.5亿元购买其持有的杨凌美畅100%股权。以2016年9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标的资产100%股权预估值19.5亿元,增值率为1118.75%;同时,公司拟以6.68元/股,向董事长方海江等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38亿股(锁定期36个月),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9.2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支付收购杨凌美畅的现金对价。

    资料显示,杨凌美畅成立于2015年7月,是一家主要从事金刚石线锯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新材料企业。作为国内第一批掌握硅切片用金刚石线生产技术并大规模投入工业化生产的企业,杨凌美畅拥有较高水平的技术专家团队和生产技术、工艺控制、装备制造等相关自主知识产权,是替代进口金刚石线产品的代表企业。全体交易对方承诺,杨凌美畅2017至2019年度的净利润分别应达1.5亿元、2.1亿元、2.6亿元。

    四方达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在原金刚石制品业务基础上新增电镀金刚石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上市公司产品线和客户将得到拓展;同时,本次重组有助于提高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可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