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菲光受苹果减产传闻影响股价大跌 高管增持维稳

    新年第一个交易日,欧菲光(002456)未能迎来开门红,股价反而大跌6.18%。此前两个交易日,欧菲光分别下跌2.17%、3.63%,近3个交易日累计跌幅已经达到11.55%。

    欧菲光股价大跌
    欧菲光股价大跌

    欧菲光股价大跌可能与苹果减产的传闻有关。有媒体援引外媒近期的报道,称根据供应商的数据来计算,苹果将于2017年第一季度将iPhone产量下调约10%,如果消息属实,这将是苹果连续第二年在新年首个季度减产。信维通信、长盈精密、立讯精密等苹果概念股1月3日的跌幅也超过了5%。

    令人欣慰的是,欧菲光实际控制人及高管立刻行动,用真金白银的增持来传递信心。

    欧菲光1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蔡荣军1月3日增持63.03万股,占总股本的0.058%,增持均价31.73元/股,耗资近2000万元。此次增持后,蔡荣军持有欧菲光2.14亿股,占总股本的19.67%。

    公告特别提到,“增持体现了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蔡荣军对公司发展前景及未来持续稳定发展充满信心。”

    此前的2016年11月11日,欧菲光发布《关于实际控制人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蔡荣军计划自2016年11月10日起6个月内,拟增持不超过1亿元,蔡荣军已于2016年11月10日增持5.01万股,增持金额199.35万元。

    按照该增持计划,蔡荣军在今年5月10日前,仍有近8000万元的增持空间。

    欧菲光1月3日晚间同时公告,公司董秘肖燕松、财务总监李素雯分别增持1.73万股、1.6万股,增持金额分别为55.17万元、50.85万元。此次增持后,肖燕松、李素雯分别持有欧菲光股份0.06%、0.14%。

    增持公告同样提到,“增持体现了公司董事会秘书肖燕松和财务总监李素雯对公司发展前景及未来持续稳定发展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