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消息不实 乐视汽车联合创始人丁磊否认离职

    乐视汽车联合创始人兼全球董事长丁磊否认从乐视离职。丁磊虽然不是FaradayFuture的正式高管,但是一直行使首席执行官职责,而目前丁磊已经不再监管FaradayFuture的业务。丁磊表示,FF从来是战略合作方,不存在离职一说。

    乐视汽车丁磊离职
    乐视汽车丁磊离职

    另一家美国媒体Jalopnik则于同日报道,丁磊也离开了乐视集团,并称有信源称,丁磊将加盟位于硅谷的电动车初创公司蔚来汽车。对此,丁磊回应,消息不实。

    在还有5天即将举行的2017CES上,乐视创始人贾跃亭投资的美国电动车公司FaradayFuture要展出首款量产车,乐视目前将所有的人力都集中在这款车上。

    但不久前,FaradayFuture的两位高管确认离职。他们是负责全球市场品牌及营销的MarcoMattiacci和产品与发展副总裁JoergSommer。

    丁磊加入乐视汽车刚刚一年的时间。2015年6月,丁磊离职上海浦东新区副区长。3个月之后,他作为乐视超级汽车联合创始人,携投资、团队和项目加盟乐视,出任乐视超级汽车联合创始人、全球副董事长、中国及亚太区CEO。

    丁磊在汽车行业具着丰富的从业经验。此前,曾担任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大学毕业后就加入了上汽集团,1995年参与上海通用成立筹备工作,2002年参与了上汽收购罗孚资产的工作。2004年起,丁磊出任上汽集团自主品牌项目组商务副总,2005年1月成为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

    乐视汽车项目作为贾跃亭乐视生态中的重要一环,被贾跃亭视为“乐视造车有可能拖垮整个乐视生态。”在乐视创始人贾跃亭最近的内部信中也证实了汽车制造业对于资本的大量需求。

    “LeEco节奏过快。乐视生态战略第一阶段,以各个子业务线为主、平台业务为辅。但我们蒙眼狂奔、烧钱追求规模扩张同时,全球化战线一下子拉得过长。”贾跃亭在内部信中称,乐视汽车前期投入巨大,陆续花掉100多亿的自有资金,直接导致他个人对LeEco的资金支持不足。

    11月15日,乐视宣布,其旗下乐视汽车和LeEco获得6亿美元的投资。资金来源是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在长江商学院就读时的部分同学。今年9月份,乐视汽车完成10.8亿美元首轮融资。首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英大资本、深创投、联想控股、民生信托、新华联以及宏兆基金等机构。

    此前,FaradayFuture因未结清供应商货款导致停止供货的传闻。10月25日,FF与其供应商AECOM发布联合声明称,“FaradayFuture和AECOM之间的合作关系牢固,我们依然承诺一起建立我们在北拉斯维加斯的未来工厂”。

    在当天的另一份声明中,FaradayFuture表示,FaradayFuture已经完成向内华达州设立的设计类第三方托管划拨资金的要求。该账户为不超过1300万美元的设计类资金义务所建立。而内华达州政府财务长提出的7500万美元担保要求,FaradayFuture向政府承诺会在政府发出债权之时履行要求。

    FaradayFuture是乐视汽车旗下电动车项目,其总部和研发中心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FaradayFuture位于内华达州的工厂在今年年初宣布动工,总投资10亿美元。根据外媒曝光的FaradayFuture的路试谍照,其首款量产车为一款跨界车。贾跃亭在近期的内部信上称,“2017年初的CES,乐视战略合作伙伴FF首款量产车即将与全球用户见面。”

    12月28日,乐视旗下造车项目——位于浙江省德清县莫干山的乐视生态汽车产业园举行开工仪式,试图以实际行动回应外界对乐视造车的质疑。今年8月10日,乐视宣布将投资近200亿元,在莫干山建成乐视超级汽车生态体验园,包括乐视超级汽车工厂和乐视汽车生态小镇。

    根据乐视的规划,超级汽车生态体验园区第一阶段规划用地约4300亩,相当于400多个标准足球场的大小,计划年产能为40万辆。产业园一期项目拟投资约110亿元,面积将超过2000亩.

    乐视还投资了另一家美国汽车新创电动车公司Atieva,外媒传来报道,Atieva将在12月初发布一款和特斯拉ModelS竞争的电动汽车Atvus。Atieva新车型将于2018年首先在美国正式上市,而后推入中国市场。2020-2021年,公司还会推出两款豪华跨界车。

    除此之外,在汽车项目方面,乐视和超豪华汽车品牌阿斯顿·马丁建有合资公司,计划生产阿斯顿·马丁品牌的纯电动汽车,双方的持股比例为5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