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信达转让信达财险股份 深圳投资竞得股权

    12月28日中国信达发布公告称,中国信达转让信达财险股份,深圳投资公司获得股权。据公告显示,中国信达以42.2亿元的价格转让了所持有的12.3亿股的信达财险股份,占总股本的41%。此前,中国信达在北金所转让信达财险10.8亿股,占总股本的36%。后来转让股份增加到12.3亿股,占总股本的41%,挂牌价格为人民币24.5亿元。

    中国信达转让信达财险
    中国信达转让信达财险

    后来经过多轮竞价,最终出价最高的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42.2亿元的价格竞得股权。根据信达财险2016年3季度的偿付能力报告,信达资产持有其51%的股份,为控股股东。第二大股东重庆两江金融发展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3.333%。如今,中国信达转让信达财险股份,而深圳投资获得股权,这就意味着持股41%的深圳投资公司将成为新的控股股东。

    对于中国信达转让信达财险的原因,信达方面称,公司转让信达财险股权是在深化国企改革背景下,进一步优化集团金融平台资源的战略考虑,通过引入有实力的股东,发挥股东合力,加快信达财险适应新经济形势的市场化体制改革步伐。而深圳投资方面也在12月23日发布消息称,22日上午,在北金所经过所有意向受让方共计195手/次的激烈竞价,深圳投资最终以42.2亿元成功竞得信达财险的12.3亿股股份。

    此次交易完成并经保监会批准后,深圳投资将成为信达财险的控股股东,持有股比例为41%。按照信达财险2016年6月30日经审计的净资产计算,深圳投资42.2亿元的成交价格所对应的P/B值为3.74倍,低于国内近期财险公司股权转让成交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