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芝股价再次大跌 东芝股价大跌触及跌停

    据外媒28日报道,周三早盘,东芝股价再次大跌,此次东芝股价下跌20%,触及跌停。此前,东芝声明称,这笔亏损可能与去年的交易有关,东芝曾表示考虑就美国子公司西屋电器收购一家核电厂提列数十亿美元亏损。

    东芝股价再次大跌
    东芝股价再次大跌

    东芝股价在东京市场周二收盘时下跌12%,至392日元,创下2015年12月以来的最大降幅,因为此前有报道称,该公司可能录得一笔至多5000亿日元(43亿美元)的损失。东芝在盘后发布公告称,虽然最终费用尚未确定,但其会影响收益。

    日媒报道称,这笔损失事关围绕西屋电气一项收购之价值的争议。该报道称,减记会在1000亿日元左右,而NHK电视台称最高可能达到5000亿日元。这笔损失会侵蚀东芝公司当前财年(截止于明年3月末)的净利润,而分析师对其平均预测为1680亿日元。据了解,东芝总部设在东京的公司去年就录得4600亿日元亏损。

    “假设报道准确,我们预计东芝的疲软财务状况将进一步受损,”瑞穗证券分析师田中健士称。东芝没有在周二的公告中向东京证券交易所做出进一步的阐述,只是说减记会超过初步预料的8700万美元,可能达到数十亿美元,而费用的增加与西屋电气1月收购的核电站建设和服务提供商CB&IStone&WebsterInc.的项目成本相关,直到今日,东芝股价再次大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