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出炉 培育新型互联网旅游

    12月26日从中国政府网获悉,国务院印发“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到2020年,旅游市场总规模达到67亿人次,旅游投资总额2万亿元,旅游业总收入达到7万亿元。

    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
    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

    规划指出,优化旅游产品结构,创新旅游产品体系。推动精品景区建设,加快休闲度假产品开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提升红色旅游发展水平,加快发展自驾车旅居车旅游,大力发展海洋及滨水旅游,大力发展冰雪旅游,加快培育低空旅游等。

    规划提到,依托有竞争力的旅游骨干企业,通过强强联合、跨地区兼并重组、境外并购和投资合作及发行上市等途径,促进规模化、品牌化、网络化经营,形成一批大型旅游企业集团。大力发展旅游电子商务,推动“互联网+旅游”融合,培育新型互联网旅游龙头企业。

    规划还提出,积极推进权属明确、能够产生可预期现金流的旅游相关资产证券化。支持旅游资源丰富、管理体制清晰、符合国家旅游发展战略和发行上市条件的大型旅游企业上市融资。加大债券市场对旅游企业的支持力度。支持和改进旅游消费信贷,探索开发满足旅游消费需要的金融产品。

    规划强调,做好旅游交通发展顶层设计。制定促进旅游交通发展的意见,完善旅游交通布局。推动旅游交通大数据应用,建立旅游大数据和交通大数据的共享平台和机制。将旅游业“走出去”发展纳入国家“走出去”战略,制定旅游业“走出去”战略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