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科创达受到机构调研 两次并购车载领域公司

    上周有95家公司受到机构调研,较前周减少29家,调研机构数量自上周结束三周连跌之后,又出现下降。而中科创达受到机构调研,其中参与机构调研数有53家,位居第一,而艾派克、泸州老窖分别以29家、28家紧随其后。

    中科创达受到机构调研
    中科创达受到机构调研

    中科创达受到机构调研,由于中科创达今年进行了两次并购,而且标的都是车载软件公司,所以此次调研询问中科创达为何并购一直集中在车载领域,以及对于未来车载业务的战略是什么。中科创达表示,公司进入车载领域的契机是车载娱乐系统开始从传统的收音机、CD机等向大屏幕、基于Linux等操作系统的智能系统转型升级。

    而最初是由特斯拉引领了这个趋势,非常像2007年苹果手机引领了功能机向智能手机的转型。公司传统的业务是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开发,以安卓系统为主,安卓的底层用的就是Linux系统,这是公司的专长,所以能够快速切入智能车载领域。但是很多专业的车载软件是跟Linux和安卓无关的,所以收购优质公司是最有效的业务拓展途径。

    中科创达受到机构调研的期间,机构还询问中科创达后续并购会主要围绕哪些领域,以及未来的业务定位和战略是什么。中科创达表示,后续并购会继续加快外延式发展,仍然会围绕操作系统相关技术去收购有技术专长的标的,重点还是在境外。未来是物联网的时代,我们希望成为物联网技术平台。即通过整合芯片、操作系统、第三方云服务商等,为物联网厂商提供技术支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