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意大利同意救助西雅那 西雅那银行融资失败

    西雅那银行在22日宣布融资失败后,向意大利政府申请援助,而意大利同意救助西雅那银行。意大利政府在23日批准了一项规模为至多200亿欧元的救助计划,将向西雅那等陷入困境的意大利银行提供资金支持。

    意大利同意救助西雅那
    意大利同意救助西雅那

    西雅那银行成立于1472年,是全球最古老的银行之一,也是意大利第三大银行。由于此前投资失策,过多倚重高风险金融产品,导致近几年来西雅那银行的不良债务不断增加,目前总额已接近500亿欧元。

    欧洲央行今年夏季展开欧洲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显示,西雅那银行的情况比其他任何一家大型银行都要糟糕。在意大利同意救助西雅那银行之前,西雅那银行曾试图在年底前发股筹资50亿欧元(约合53亿美元)。不过,该银行22日宣布融资计划失败。

    “西雅那银行未能实现50亿欧元的融资,”西雅那银行在一份声明中说,债转股后,西雅那银行售出的股票额仅为24.5亿欧元(约合25.6亿美元),由于缺少锚定投资者,因此筹资计划失败。

    意大利同意救助西雅那银行后,意大利经济和财政部长皮耶尔·卡洛·帕多安说,西雅那银行预计将作为政府救助计划的首家银行,他没有透露将为其提供的具体救助金额,但表示款项“足够该银行通过压力测试”。对此,西雅那银行表示,将妥善利用这项救助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