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法拉第高管离职 贾跃亭投资3亿接管公司

    据报道,在CES就要到来之际,法拉第未来却失去了两位高管。乐视法拉第高管离职,尤其是两位公司的重要人物离职,对于这家近期屡次被传出资金链不稳定、将面临一系列诉讼的公司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打击。据悉,本次离职的两位高管为法拉第未来产品营销和增长副主席约尔格.萨默尔(JoergSommer)和全球首席品牌和商务官马可.马蒂亚奇(MarcoMattiacci)。

    乐视法拉第高管离职
    乐视法拉第高管离职

    在加入法拉第未来前,马蒂亚奇曾担任法拉利北美和亚太区总裁兼CEO,也曾任F1法拉利车队经理。他在六个月前加盟法拉第,是该公司招揽的重磅人物之一。据前员工称,马蒂亚奇试图为法拉第未来“拨乱反正”,并修复该公司的许多财务失误。

    而萨默是大众汽车的前高管,他在法拉第未来的时间甚至更短,在三个月前才加入。在为大众汽车工作前,萨默曾在数家欧洲汽车厂商担任管理职位,包括戴姆勒、欧宝汽车和雷诺。

    乐视法拉第高管离职后,有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称,贾跃亭上周率领从乐视组建的一支团队来到法乐第未来,并与该公司一名合伙人联合,他们已实际接管法乐第未来的领导权。法乐第未来声称,贾跃亭为公司投资3亿美元,但他目前不参与公司日常运营。

    一位消息人士称,乐视法拉第高管离职也可被视为法拉第未来在首款量产车型于CES消费电子展亮相前的开源节流举措。因为两位高管的薪酬十分高昂,他们的离职可为法拉第节省一笔资金。此外,匿名消息人士表示,马蒂亚奇在离开法拉第未来前曾对贾跃亭表示,他对法拉第未来在CES上展出新车感到不安,因为公司还未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