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汇添富基金变更股权批复 汇添富基金增资将完成

    12月19日,证监会下发《关于核准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变更股权的批复》,核准上海菁聚金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购汇添富基金的新增注册资本。汇添富基金变更股权批复,而汇添富基金增资完成后,作为汇添富基金员工持股主体的上海菁聚金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一跃成为汇添富基金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达24.665%。

    汇添富基金变更股权
    汇添富基金变更股权

    汇添富基金变更股权批复,意味着汇添富基金在去年年底实现了股权激励方案之后,再度扩大持股比例。根据上海工商局官网资料显示,上海菁聚金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于2015年9月10日,经营范围包括投资管理、资产管理、实业投资、企业管理咨询和投资咨询,公司委派代表为李文,而李文目前任汇添富基金公司董事长。

    其实,这已经是汇添富基金近一年来第三次变更股权结构了。早在2015年12月23日,证监会就批复了汇添富基金的股权变更,在这次变更中,由代表汇添富基金员工权益的上海菁聚金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第一次进入股东名单,以14.98%的持股比例成为汇添富基金第四大股东,汇添富基金实现员工持股。而汇添富基金原三大股东并未增资,持股比例均有下降。

    在今年年中,证监会再次核准汇添富基金变更股权批复,但这次并没有发生股权比例上的变化,但原持股股东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将持有的22.53%股权全部转让给上海上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根据数据统计,截至三季度末,汇添富基金以3181.74亿元公募基金管理规模位列基金行业第9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