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美大规模调整 将以“6+1”为价值创造触点

    在国美刚刚宣布新零售战略后,王俊洲开始了对新一轮战略的落地。12月21日,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接受《证券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未来零售一定是一个全场者,是互联网实体的销售,实体门店的价值正在提升,现在的零售进入靠供应链、靠服务产品的年代。”

    国美大规模调整
    国美大规模调整

    今年以来,国美动作频频,先是门店进行大规模调整,引入VR等元素,随后国美又宣布在自己门店销售自家手机,国美的此轮布局调整有些快。

    王俊洲认为,零售行业已经步入下半场,市场环境发生变化,国美正处在大规模调整期,并且这一调整将在2017年延续。

    两天前,国美控股集团CEO杜鹃宣布,国美的新零售战略:以“6+1”为价值创造触点、以供应链为核心竞争力的集互联网、物联网、务联网于一体的新零售生态体。

    对于这一新零售战略如何落地,王俊洲认为,国美将推出整体家庭解决方案,整合整个产业链并建立全新盈利能力。

    不久前国美公布了前三季度财报,国美电器同期增长15%,从2013年开始迄今连续15季度保持业绩盈利且增长,成为国内唯一盈利的家电连锁零售商。

    王俊洲说:“这些年,国美成为中国零售企业中唯一盈利的公司,在国美的门店里面,销售结构与友商不同,导致企业毛利率结构不同。国美的销售人员会针对消费者需求,在店里有意义推广有价值的产品,而不是更便宜的。”

    杜鹃表示新零售路径是以“6+1”为价值创造触点、以供应链为核心竞争力的集互联网、物联网、务联网于一体的新零售生态体。杜鹃认为,用户为王,是国美重新定义零售的总原则。而“平台为王”,则表示国美将致力于形成门店为基础的线下入口端和以“国美Plus超级平台”为主流的线上入口端,将以“社交+商务+利益分享”为主导构建开放平台。

    王俊洲认为,线上线下融合是每个零售企业都在做的,但线下实体门店的价值正在凸显,线上不能单打独斗。“零售行业进入下半场了,实际上在过去的5年里,互联网快速渗透,前半场已经早就过去。现在整个零售业进入后服务市场。”

    对于国美是否将再进行收购,王俊洲表示,零售业已经迎来一个靠供应链、靠服务产品的年代。“地方连锁的价值在迅速贬低,零售企业的渠道是多样化的,收购已不是我们目前需要去考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