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股通总成交低位运行 北上资金加速逃出万科A

    12月20日,A股市场震荡整理,恒生指数下跌0.47%。在此背景下,深股通活跃度下降,额度使用率创深港通开通以来新低。另外,成交活跃股买入资金首次出现显著萎缩,前十大成交活跃股中4只卖出金额超过买入金额。

    深股通总成交低位运行
    深股通总成交低位运行

    港交所数据显示,本周以来深股通总成交额连续降至10亿元以下,低于前两周平均水平。12月20日总成交额9.25亿元,继续保持“南冷北热”特征。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获资金流入1.7亿元,当日额度剩余占比98.69%,创下开通以来新低。相比,沪股通资金流出高达26.37亿元,创下12月以来新高。

    个股方面,354家深股通标的实现上涨,少于下跌个股数量。而深港通资金已经结束了对前十大成交个股净买入,平安银行、万科A、美的集团和海康威视12月20日卖出金额均超过买入金额,部分股票资金加速出逃。

    披露显示,平安银行交易总额5418.79万元,卖出占比高达95%,几乎是上一个交易日卖出金额2倍。截至12月20日收盘,平安银行下跌收于9.11元/股。

    万科A资金加速出逃也十分明显。12月20日,万科A深股通成交3858.75万元,位居第四大成交活跃股,其中卖出金额占比达到八成。而此前12月15日,万科A首次出现深股通卖出金额超过买入金额,当日卖出规模2533.88万元。

    继恒大明确表态无意控股权之后,万科12月18入晚间公告,由于各方对深圳地铁集团重组调整尚无法达成一致意见,重组终止。万科A股价连续两天下跌,截至20日收于20.33元/股。

    美的集团也结束了北上资金抢筹大手笔买入,卖出规模首次反超达到1532.98万元,总成交额下滑至第五大成交活跃股,净卖出额远小于平安银行和万科A。相比,格力电器则继续获北上资金青睐,买入金额超过卖出规模7倍,总成交额高达9326.61万元,但总交易规模不及前两周。另外,海康威视也发生逆转,卖出规模约是买入金额2.36倍。

    Wind统计显示,近一个月来北上资金净买入额靠前深股通个股包括格力电器、五粮液、美的集团、洋河股份和海康威视,但股价表现并不理想。其中,净买入额度最大的格力电器从深港通开通来已下跌10%,美的集团下跌4.18%。

    南下资金继续保持抄底特点。12月20日,遭浑水做空的辉山乳业获净买入2811.39万元,当天公司股价上涨0.71%。浑水公司16日发布了做空报告,指责辉山乳业涉嫌财务欺诈,辉山乳业早盘快速下跌,随后交易暂停。当晚辉山乳业发布公告对浑水指控进行逐条批驳,否认公司财务造假等指控,并保留采取法律措施的权利。浑水称未来还会陆续发布报告

    另外,一度深陷“乐视危机”的酷派集团第三次登榜前十大港股通成交活跃个股,买入992.9万元,总交易额1201.44万元港元。当天,公司股价下跌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