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周三开展2100亿逆回购 持续公开市场净投放

    央行持续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据央行公告,12月21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100亿元逆回购操作,7天、14天和28天品种分别为1100亿元、700亿元和3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继续持平于2.25%、2.40%和2.55%。

    央行周三开展逆回购
    央行周三开展逆回购

    鉴于今日逆回购到期量为1200亿元,故今日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投放900亿元,较昨日有所减量。

    不过,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今日各期限利率涨幅较昨日收窄。其中,隔夜Shibor利率与前日持平,涨幅最大的依旧是1月期Shibor利率,上涨了2.10个基点至3.2210%。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央行对短期流动性的态度,依旧是影响当前市场的重要因素。目前央行仍坚持稳健中性的操作,对冲维稳态度明显。由于年关临近,故市场对流动性的担忧仍难消退,流动性风险仍需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