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人机适应范围拓宽 国内企业转向软件开发应用

    日前,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智能系统实验室(LIS)制造了一架仿生无人机。研究人员为该无人机配备了人造羽毛,使其满足不同的空气动力学要求,根据风向和风速展开或关闭翅膀,以便快速飞行、急转弯并承受强风。该研究拓宽了有翼无人机的适应范围,使其在树林、低海拔或沿海大风城市畅通无阻,详细数据已公布在英国皇家学会期刊《界面聚焦》中。

    无人机适应范围拓宽
    无人机适应范围拓宽

    近几年无人机的应用潜力巨大,已逐渐成为多个领域的辅助帮手,主要涉及勘探、导航、救灾等行业。目前已有不少应用软件和无人机搭配使用。

    福特汽车公司正着手研究无人机协助自动驾驶汽车导航系统。自动驾驶汽车搭载的无人机将描绘出汽车传感器探测范围以外的地域情况,乘客可通过汽车内部导航系统控制无人机飞行方位。

    尤其当乘客将自动驾驶汽车驶入树林或进行越野探险时,该系统可让无人机为乘客进行实时导航。

    此外,今年福特公司与无人机生产商大疆创新合作举办挑战赛,鼓励开发无人机与汽车之间的相互通讯技术,使无人机通过摄像机引导车辆进出无通信信号的灾区或道路损毁区域。

    现阶段国内无人机市场依然面临应用软件匮乏的困局。近年来国内已有不少无人机企业开始从硬件生产转向软件开发应用。

    其中,大疆创新今年发布了搭载视觉识别系统的无人机产品。业内人士认为,无人机产品和智能技术的相互结合有望缓解软件短板。

    比如通过无人机的传感器采集外界数据,传回云端系统,并对数据进行分析应用于各个细化领域,软硬件一体化发展将大幅提升无人机市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