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加息脚步将加快 明年或加息超过三次

    据外媒报道,美联储两位高官在周五先后发表鹰派言论。里奇蒙德联储主席杰弗里·拉克尔(JeffreyLacker)拉克尔称加息步伐应加快,明年可能需要加息超过3次。而鸽派高官布拉德也改变看法,认为明年美联储应该开始郑重考虑缩减资产负债表。

    美联储明年加息次数
    美联储明年加息次数

    拉克尔称,美联储需要作出一种朝向利率调高的调整。他表示,美联储很可能将需以更快的步伐加息。拉克尔发出警告称,美联储明年可能需要加息超过3次。

    在拉克尔发表这番言论的两天以前,美联储刚刚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并预计明年还将进一步加息三次。

    拉克尔称,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使得不确定性有所上升,而且新政府可能会采取旨在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他还补充道,很难找到什么严肃的例子来证明市场估值已经变得过高。拉克尔并非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2017年的轮值投票委员。

    而特朗普当选后美国国债收益率大涨,连此前有强烈鸽派倾向的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Bullard)也改变看法,认为明年需要加息一次,而且明年美联储应该开始郑重考虑缩减资产负债表。

    促使布拉德转变的关键是特朗普当选以来美国债市借款成本变化。他周五说,预计通胀预期回升有一半原因要归结为债券收益率走高、价格走低,另一半原因是预计实际回报会增加。

    布拉德还说,具体加息时点并非至关重要,如果推行政策得当,美国有可能走上持续增长3%-4%的道路。他表示,在美国总统大选之后,美国经济面临着“更大的上行风险”。但出现任何变化都需要时间,不可能明年经济就会受到重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