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安银行裁撤13个部门 调整架构向零售业务转型

    高层人事更迭完成三个月之后,平安银行组织架构调整的车轮,再次开始向前滚动。平安银行12月16日宣布,平安银行裁撤13个部门。据悉,平安银行正式启动组织架构调整,从行一级部门,将从此前的42个,减少到30个,13个部门在调整中精简,此前风传将被裁撤的部分行业事业部则得以保留,并保留原有格局。

    平安银行裁撤13个部门
    平安银行裁撤13个部门

    据了解,平安银行裁撤13个部门,主要是撤并大客户金融事业部、小企业金融事业部、信贷工厂、大数据部、对公综拓部、机构金融事业部、机构管理部、战略规划部等13个一级部门,增设特殊资产管理事业部,八大行业事业部架构保持不变。其中调整最大的是小企业条线,包括与之相关的信贷工厂等一系列部门都合并到公司网络金融部。

    平安银行裁撤13个部门后,“新架构更加强化零售支持,特殊资产管理以及内控和运营。”平安银行人士表示,主要是为了服务于该行零售转型。调整后,其业务管理划分为大对公、大零售、大内控、大行政四大条线,将有30%的对公客户经理,向零售业务逐步分流。

    其中,大对公条线下设公司、资金和特殊资产管理三个模块;大零售仍将沿用事业部下独立设置,包括私人银行与财富管理、零售网络金融、零售风险管理、消费金融、零售战略等部门;大内控条线包括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两个模块;而后援的财务、人力、IT、后勤则统一规划在大行政版块中。

    平安银行表示,平安银行裁撤13个部门后,新架构更加强化零售支持,特殊资产管理以及内控和运营,同时,新的架构职能将更加集中,职责更加明晰,审批链条进一步缩短,审批效率将大大提升。同时,随着银行向零售业务的不断转型,相对人员密集需求型的零售条线需要更多的人员补充。而且新增设的特殊资产管理事业部、不断增强的IT条线都需要人员的持续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