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粮液定增审核通过 混改之路尘埃落定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于12月14日晚间发布公告,五粮液定增审核通过。公告显示,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粮液”)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五粮液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五粮液定增审核通过
    五粮液定增审核通过

    目前,五粮液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的书面标准文件,该公司将在收到中国证监会予以核准的正式文件后另行公告。据了解,五粮液从2015年10月31日开始混改,为期近14个月后,五粮液定增审核通过,混改之路终于尘埃落定。

    据悉,在五粮液定增审核通过之前,五粮液混改原本决定定增1亿股,发行价格为23.34元/股,拟募集资金23.34亿元人民币。其中,员工持股不超过5.1亿元,经销商持股不超过4.2亿元。该资金将用于信息化建设项目、营销中心建设项目、服务型电子商务平台项目。

    12月2日,五粮液对外公告拟募集资金总额从23.34亿元缩减至18.5亿元,而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也从近1亿股调整为不超过8000多万股。其中,信息化建设项目投资总额为7.15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7.15亿元;营销中心建设项目投资总额为9.88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缩减为5.08亿元;服务型电子商务平台投资总额为6.55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缩减为6.31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五粮液定增审核通过后,五粮液将会带动国企转型步伐,推动实现公司管理和营销体系的改革创新,丰富公司业务结构及产品品种,从而巩固五粮液的行业地位,进一步推动公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