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雅虎10亿用户信息泄露 雅虎再次遭到黑客攻击

    近年来,网络数据泄露事件频频发生。今年9月,雅虎公司宣布超过雅虎5亿账户被黑客入侵,成为全球最大的信息泄露事件。没想到,雅虎公司在近日宣布,黑客再次入侵雅虎窃取用户信息,导致雅虎10亿用户信息泄露。雅虎公司14日在一份声明中称,在2013年8月,雅虎的用户信息遭到未经授权的第三方窃取。

    雅虎10亿用户信息泄露
    雅虎10亿用户信息泄露

    雅虎方面表示这次的“10亿”事故,和前提到5亿账户被黑的事故之间关联不大,属于两次独立事件的可能性很大,发生的时间跨度应该在过去一年之间。“5亿”事故发生在2014年年底。人们有理由认为,在波及程度如此之高、造成影响如此之恶劣的黑客事件发生一年之后,雅虎的账户系统安全情况没有丝毫改善。

    雅虎公司表示,正与警方以及有关部门密切配合,调查黑客攻击事件。在这次的事故中,泄露出的账户信息包括账户名(邮箱地址)和用户姓名、电话号码、生日以及加密或未加密的安全问题等等。但是雅虎向用户保证,支付卡数据等信息不在泄露的信息当中,因为它们保存在另外的系统里。

    雅虎公司表示,尽管支付卡数据等信息没有储存在受影响的系统中,但黑客可能获得大量有价值的个人信息。他们建议用户检查自己的账户中有无可疑活动,同时更改密码,也不要点击来源不明的邮件中包含的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