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最新消息 算算买车成本增加了多少

    12月15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最新版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自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对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仍延续购置税减免的政策,但优惠幅度由原来的5%调整为7.5%。自2018年1月1日起,恢复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这就是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最新消息。那么按照新车购置税税费算法,买车要多交多少钱?

    从2015年10月1日到2016年12月31日,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如果一辆10万元的新车,消费者只需要支出5000元购置税,而在2017年新政中,优惠幅度减少,需要支出7500元的购置税,自2018年开始,则需支出10000元。

    具体收费金额可以按照公式计算:新车购置税额金额=购车价格(含税价)/1.17(增值税率17%)*10%(2017年新规为7.5%),简单来说就是,用车辆的发票价格除以1.17,再乘以7.5%即为明年消费者所应缴纳的车辆购置税。买车都需要缴纳哪些税?首先是裸车价和汽车购置税。裸车价由于车型的差别有大小不一的优惠金额,所以裸车价会在车辆的基础价格上有不等的降低。

    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最新消息
    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最新消息

    其次就是汽车购置税,具体计算按照以上公式。然后是保险费,新车保险费由交强险、商业险和车船使用税组成,家庭自用汽车6座以下的交强险价格为950元,6座及以上则为1100元;车船使用税则要根据不同排量的车型来交纳,不同的省份缴费标准会有不同。商业险是可以由车主自主选择购买的一种车险,种类有车损险、三者险、盗抢险等系列险种。

    再次是车船使用税,1.0L-1.6L排量车型,每年税额在300元,1.6L-2.0L排量车型,每年税额在360元,2.0L-2.5L排量车型,每年税额在720元,还有验车上牌费,如果自己去验车,费用大概为300-400元左右,如果让4S店代做这部分的话,则需要600-1000元的费用。

    相关人士表示,在优惠力度减小的情况下,明年车市增速将很难达到今年的水平,8万~10万元范围内的汽车的销量可能受到的影响相对更大,而自主品牌受到的影响也将会比合资品牌大。据公开数据显示,1-11月汽车产销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4.3%和14.1%。

    其中,1.6升及以下乘用车销售同比增长22.5%,按目前情况来看,预计2016年全年汽车销量同比增长或将达到13%。按照新的购置税政策,预计明年汽车市场的增速将处于4%~5%。有记者日前通过走访北京地区的汽车销售市场了解到。

    目前,4S店汽车销售火爆,尤其是1.6L及其以下车型,消费者基本上都无法拿到现车,部分经销商的库存也消耗完毕,部分厂家甚至不再接受经销商的汽车订单。专家表示,汽车购置税新政对明年前4个月的销量的影响会比较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