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第二次加息后 美元Libor价格在周四大涨

    美联储宣布了十年里的第二次加息后,3个月美元Libor价格在周四大涨,创自美联储上次加息以来一年里最大单日涨幅。

    美联储第二次加息后
    美联储第二次加息后

    周四,3个月美元Libor涨至0.9932%,接近1%,更创2009年五月以来新高,并创下一年来最大单日涨幅。2009年5月1日,美元Libor曾升至1.00688的高位。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12月会议如期加息25个基点,为一年来首次加息、十年来第二次加息。同时,令市场大为惊讶的是,美联储预计2017年加息三次,比9月会议时预计的两次要快,源于通胀预期显著提升,劳动力市场改善。

    美联储决议宣布后,引发美债市场遭抛售,美债收益率大涨。对美联储政策最为敏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昨日涨至1.267%,创2008年1月11日以来最高水平。5年期美债收益率涨12.1个基点至2.033%,升至2011年五月以来最高点。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涨8.3个基点。

    今年下半年时,美国货币市场基金监管新规曾引发“美元荒”,推动三个月美元Libor一度飙升至七年新高。瑞信美国利率策略负责人PraveenKorapaty当时则表示,如果美联储加息,那么Libor显然还会继续走高。有分析认为年底前三个月美元Libor或将升至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