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万孚进军分子诊断领域 拟参股英国AG公司

    万孚生物15日早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万孚生物(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万孚”)使用银行贷款1,435万英镑(按照2016年12月13日汇率折算,约合人民币1.25亿元,本数据仅供参考,以实际付款汇率为准)以每股199.74英镑的价格认购AtlasGeneticsLtd(以下简称“AG公司”)公司新增发行的71,845股D轮优先股股份。本次增资完成后,香港万孚将持有AG公司总股本约13.63%的股权,成为AG公司股东。

    香港万孚进军分子诊断
    香港万孚进军分子诊断

    AG公司于2005年7月19日在英国创立,公司主要研发、生产一体化POC分子诊断系统,包括目前的性传染病联检试剂卡与全自动单通道分析仪io。设计与合成专利保护的二茂铁标记物,利用电化学方法在射流卡盘中全自动检测PCR产物。产品具有小型快速、样本到结果一体化全自动、分子靶标多重同时检测、高敏准确等特点。目前io系统和检测卡已成功获得欧盟CE认证。

    据悉,POC分子诊断近年从欧美开始兴起,最大的优势在于实现了核酸提取、(扩增)、检测一体化,为本来因操作要求极高难以普及的分子诊断带来巨大的发展机会,也有望在国内分级诊疗大潮下获得青睐。

    公司表示,此次投资AG公司符合公司行业发展趋势及长期发展战略规划,同时分子诊断也是IVD行业增长最快的领域,因此通过与AG公司的合作可以使公司迅速进入分子诊断领域,促进公司在该领域的进一步发展和提升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