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神秘巨富出手 20亿元认购徐工机械

    刚被《财富》杂志首度大幅曝光之后,39岁的叶简明和他的“华信”,在A股市场出手了。《财富》杂志形容叶简明是“中国最神秘世界500强掌门人”。

    神秘巨富认购徐工机械
    神秘巨富认购徐工机械

    12月12日晚间,徐工机械披露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募集资金51.56亿元。

    公司秘闻查询工商信息看到,一家名为上海华信国际集团工业设备有限公司(简称“华信工业”)的企业出资20亿元认购,华信工业背后正是叶简明旗下的中国华信。根据徐工机械预案,公司拟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6.47亿股,募集资金金额不超过51.56亿元,发行价格为3.13元/股。其中华信工业认购20亿元。

    华信官网介绍,公司主营能源与金融,目前拥有3大管理集团公司、15家一级投资平台公司和A股上市公司,参股多家海外上市企业,各类人才近3万人。

    2015年,中国华信营业收入超2631亿元,蝉联《财富》世界500强,获评中国最具影响力企业、中国最具国际竞争力十大领军企业。

    神秘低调的叶简明

    简历显示,叶简明出生于1977年6月5日,为香港籍,职业为“实业家、慈善家”。最近财富杂志的采访表明,叶简明祖籍福建,小时候在福建长大。

    39岁的叶简明,拥有规模甚大的企业帝国。而财富杂志的报道显示,出生于福建北部一座小城的叶简明,大学毕业后白手起家,做过地产和贸易,随后进入了石油行业。叶简明平日深居简出,相比参加商务晚餐和企业家俱乐部,叶简明更喜欢在家里研习孔子和佛教,或者与自己的高管们在对面的院子里散步聊天。而在接受捷克媒体采访时,叶简明透露,他自己大部分时间住在上海和香港,“因为夫人和孩子特别喜欢布拉格的氛围,所以也在布拉格购置了房子安了家”。

    公司秘闻梳理叶简明的讲话发现,他似乎对历史、哲学情有独钟。在一次关于中国华信品牌与文化建设的讲话时,叶简明从姜子牙谈到孔子,从马克思谈到朱元璋,从《资本论》谈到了《易经》。

    低调的叶简明,旗下的中国华信版图已非常庞大。能源,尤其是石油,是中国华信的基石。

    叶简明曾称,要在欧洲建立第二个中石化,“我们要通过基金的模式、资产证券化的模式不断对欧洲终端并购”,“如果华信能在欧洲建立第二个中石化,就能在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建立联动。”此次中国华信旗下的华信工业通过定增入股徐工机械,也是加码资本市场的重要一步。而徐工机械正是我国工程机械三巨头之一。

    根据徐工机械的公告,华信工业等方面还与徐工机械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华信工业承诺,希望通过本次认购支持徐工机械的业务发展,从而获得中长期的投资回报,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资源,实现互利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