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的研究发现:婚姻的幸福由丈夫的健康及态度决定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婚姻的幸福是由丈夫的健康及态度决定的,但事实并非这么简单。芝加哥大学近期做了一项研究,研究对象为年龄在63到90岁间的已婚及同居伴侣,这些研究对象的伴侣关系已平均持续39年。

    丈夫开心婚姻更幸福
    丈夫开心婚姻更幸福

    研究者发现,当丈夫身体状况不好时,妻子认为两人更易发生矛盾冲突。但若是妻子身体差,却不会影响丈夫的婚姻质量。同样,当丈夫表现很积极时,婚姻中的冲突就会少很多。但若妻子表现积极,却不会对婚姻有任何改变。总而言之,丈夫开心与否影响着婚姻的幸福程度。

    为何丈夫的心情影响婚姻质量?

    其实男性比女性更敏感。同样条件下,男性比女性更易产生低落或不快乐的情绪。男性很敏感,当他们不快乐时,就会影响婚姻的幸福指数。

    耶鲁大学心理学教授SusanNolen-Hoeksema的一项研究发现,随着女性年龄的增长,失望、焦虑及自杀率都会降低。年长的女性比年长的男性更容易利用精神、情绪及关系中的长处来处理问题。因此,遇到困难时,她们不易产生失望及焦虑情绪。

    离婚协调者NancyFagan曾接触很多50岁到70岁间的伴侣,她说,“85%的离婚都是由女方提出的,因为她们厌倦了男士对婚姻的不上心。但在面对妻子提出离婚时,男士总会想办法挽救婚姻。”在家庭中,似乎妻子更擅长处理问题,所以说男性的幸福影响婚姻的质量是有道理的。

    幸福婚姻的法宝

    想要婚姻幸福,夫妻双方必须共同付出。心理理疗师TinaB。Tessina说,“男性重视能力及解决问题,而女性在乎夫妻间的亲密及情感沟通。而每次成功解决问题后,夫妻双方的关系就会更亲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