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科A大跌收盘 恒大宝能浮盈大规模缩水

    上周监管辣招接二连三祭出,保监会先是停掉前海人寿万能险业务,紧接着再出重拳,暂停恒大人寿委托股票投资业务。受到上述消息的影响,12月12日保险举牌概念股再度跳水,其中万科A大跌收盘。据悉,万科A当日暴跌6.25%,收盘价仅有23.26元,已经击穿恒大系的持仓成本23.35元,根据公开信息计算,截至当日收盘恒大系在万科A身上浮亏1.4亿元。

    万科A大跌
    万科A大跌

    据报道,目前宝能系资管计划进入陆续解禁期,宝能系可能会相应的减持部分股票,对于市场的影响较大。在万科A大跌后,宝能系的浮盈也开始大规模缩水,目前濒临宝能系资管计划的解禁期,万科A的流通股比例有限,宝能的解禁可能会对万科A的股价形成影响。

    抛开万科A大跌收盘的消息,根据万科7月7日通过举报信披露的宝能系最新资管计划持仓情况,4个持仓成本最高的资管计划在17.26元至18.22元之间。截至目前,宝能系持万科股本25.4%,华润持股15.29%,恒大系持股14.07%,安邦持股6.18%。

    另外,万科管理层通过金鹏资管计划持股4.14%,万科企业股中心通过德赢资管计划持有3.66%,万科工会持股0.61%,上述方合计持有万科总股本的69.35%。如果再剔除目前证金公司持有的2.89%股份、自然人刘元生持有的1.23%股份以及11.93%的H股股份,目前万科A在外的流通A股仅占总股本的14.6%,数量十分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