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郭美美事件调查重启 郭美美近况如何?

    红会想翻身?郭美美事件调查重启,会否查出什么大新闻呢?中国红十字会下月将重新启动调查郭美美事件。除了社监委参与调查之外,中国红会还会邀请社会公众一起参与调查,号召大家从网上推举代表,社监委也会邀请利益不相关的第三方专业机构参与调查。

    郭美美事件调查重启
    郭美美事件调查重启

    四川雅安发生地震之后,中国红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救援,但却迎来网民骂声一片。中国红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坦言,郭美美事件仍然给我们带来负面影响。郭美美事件终于让中国红会感受到了“危机”,代表中国慈善事业的最高权力机关,中国红会似乎做出了一个更为艰难的决定。郭美美事件调查重启,是“被逼”的,因为中国红会不能失去中国民意。一个失去群众基础的慈善机构,无疑是一个天大的笑话,中国红会认识到了这一点。

    公众的质疑声中,郭美美事件的影响,并没有得到如期的沉淀,而是被更无情的社会情绪激起。这样的结果,似乎是相关人员和机构没有料想到的。质疑红会的“官本位”思潮中,其实大家都应该明白一个现实的问题。贪污腐化在红会这样的机构中发生,是对慈善事业的亵渎,绝不仅仅是“干爹”、“干女儿”的龌龊那么简单。

    郭美美事件调查重启
    郭美美事件调查重启

    我们捐的钱哪里去了?我们要不要再捐钱?中国红会的“干女儿”郭美美,已经把这样的答案详实给出。像好多被曝光的贪污腐化作风问题一样,红会对于郭美美这个“干女儿”无论如何都不认账。但这一切,并没有得到大家的认同,只是徒增了更多的猜疑和不信任。

    郭美美事件调查重启,是红会“迟来”的坦诚。这份迟到的坦诚,似乎更能说明一个问题,郭美美和红会的千丝万缕,并非“郭美美和红会无关”的牵强借口那么简单。天略集团董事长丘振良,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等人物的数次出场,在“互不相识”的个人说辞中,已经变得苍白无力。郭美美的玛莎拉蒂跑车、别墅开生日会,皮包、手机、手表等昂贵的奢侈品,已经和红会割舍不清。不妨做一个简单的设想:和郭美美“相关”的男人,谁能拒绝她的床第诱惑?

    也许这是红会“自我救赎”的最后机会,但能否真正揭开郭美美事件的遮羞布?能否揭开应该揭开的遮羞布?才是公众最后的期待。希望重启郭美美事件调查,不再是一次隔靴挠痒的亡羊补牢,再次把中国红会推入舆论的漩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