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在即 农业板块有望爆发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将在12月召开,同时各部委近日密集出台农业方面相关政策。预计2017年一号文件可能在明年1月底或2月初发布。

    农业板块有望爆发
    农业板块有望爆发

    农业方面相关政策近日频频出台,主要集中在土地、农垦、农业现代化等方面。例如农业部在7日结束的全国农垦工作会议上研究部署了2017年农垦改革发展重点工作。

    预计农业供给侧改革可着眼点包括大宗农产品去库存,主要是农产品深加工。二是农业生产效率的提升,包括转基因、农垦改革。

    结合近期二级市场走势来看,煤炭板块,钢铁板块等供给侧改革受益行业得到场内资金热炒,预计明年一季度的农业政策主题投资机会仍将得到资金青睐。

    相关个股:

    北大荒:公司目前是我国最大的以粮食生产为主的上市公司,具有显著的规模,资源,技术,装备,管理,绿色产品优势。主营业务利润主要来源于收取的承包费。公司拥有的友谊农场等16家农场分布在世界上土质最肥沃的三大黑土带之一的三江平原上,有着“天下粮仓”的美誉,公司经营模式类似“地主”,利润来源主要依靠“土地转包”收益。该公司为国内最大的“地主”公司是农业部控制的土地资源最多的农业上市公司,公司现有土地资源129.6万亩。2014年实现总播种面积1024.95万亩。公司第一大股东为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公司,持股比例为64.14%,实际控制人为农业部。

    金正大:公司是专业从事缓控释肥等新型肥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现有缓控释肥年生产能力170万吨,为全球最大的缓控释肥生产基地。金正大控股股东旗下农资电商平台“农商1号”2015年5月18日试运营。平台集聚了数十家农资品牌的全系列产品,并囊括了金融支付、小额贷款等金融业务,志在打造中国最大的农资电商平台,未来营收目标为100亿元。金正大是其大股东唯一上市平台,已在农资电商领域展开探索。

    隆平高科:公司作为国内最具竞争力的综合性种业企业之一,具有很强的品牌优势和行业影响力,在杂交水稻研究及利用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是全国最大的杂交水稻种子供应基地,水稻种子的市场占有率超过17%,稳居全国首位,并且市场占有率有望继续上升。公司拥有以袁隆平院士为代表的杰出农业科学家群体和完善的学术梯队。袁隆平是我国杂交水稻之父,目前是公司名誉董事长,截至2013年6月末持有公司668.57万股。袁隆平院士亲自挂帅,争取2020年实现超级杂交稻亩产1000公斤的目标。

    从近期二级市场表现来看,农业板块相对滞涨抗跌,后市不排除该板块中相关受益个股走出阶段性上升趋势。农业板块中其他相关个股,如南宁糖业,大北农,神农基因,冠农股份等个股因后市大概率炒作一号文件也具备一定的关注价值。从中期趋势来看,该板块有一定的上升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