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昌九生化股东转让股权 昌九生化实控人或变更

    日前,昌九生化公告称,昌九生化股东转让股权。公告显示,昌九生化控股股东昌九集团拟公开转让股权,并且有可能会导致昌九生化实控人发生变化。由于小股东尚未放弃优先受让权,此次重启股权转让结局如何也令市场颇为关注。

    昌九生化股东转让股权
    昌九生化股东转让股权

    昌九生化公告称,昌九生化股东转让股权,昌九集团股权已于12月2日在江西省产权交易所披露,预披露时间为2016年12月2日至2017年1月13日。本次公开转让的是昌九集团85.4029%的股权,昌九集团是持有昌九生化18.22%的第一大股东。截至目前,持有昌九集团14.1819%的江西省投资集团公司尚未放弃优先受让权。

    今年3月14日,昌九生化开始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但在5月份宣告中止。6月1日,公司披露称,实际控制人赣州市国资委正在筹划公司控制权转让和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或资产置换等事项。7月13日,昌九生化披露,赣州工投拟将所持有的公司控股股东昌九集团85.40%股权转让给中国供销农产品批发市场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农批”)及其指定关联方,但最后仍然流产。

    7月28日,昌九生化拟出售部分固定资产等闲置资产,分别以5434万元、4890万的底价两次挂牌转让,但无人回应,均遭流拍。受股权转让事宜影响,昌九生化自复牌以来,收获3个涨停板。但对于昌九生化股东转让股权,投资者存在不少疑虑。

    有分析称,股权受让方为了这18%的昌九生化股权得吞下整个昌九集团,但是集团资产又不优良,这将大大降低股权转让成功的概率。此外,昌九生化在回函公告中表示,昌九生化股东转让股权存在小股东尚未放弃优先受让权、改制尚未完全完成、审批存在不确定性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