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酷派集团股价大跌 贾跃亭为酷派董事会主席

    在昨日大跌后,今日早间乐视网紧急宣布因重大事项停牌。然而在香港市场,乐视旗下的酷派集团股价大跌,截至目前,公司股价跌幅达12.50%,报0.70港元。据悉,酷派集团的第一大股东正是乐视,贾跃亭为酷派董事会主席。

    酷派集团股价大跌
    酷派集团股价大跌

    在酷派集团股价大跌前,正当乐视受欠款门风波煎熬时,酷派集团日子也不好过。18日,酷派集团在港交所发布盈利警告称,预计2016全年公司将亏损30亿港元。相比之下,该集团去年盈利23.25亿港元。今年前10个月,酷派集团销售同比大减43%,主营业务亏损约7.3亿港元。

    上半年,酷派亏损约20.5亿港元,裁员20%。对于亏损原因,酷派解释称,主要由于本土智能手机市场衰退及竞争激烈。公司于下半年推出一款新型智能手机产品,且一直专注于清理库存,且受电子商务分支CoolpadE-commerce亏损拖累。而业务重组及公开零售渠道发展调整业务策略等措施显著改善销售表现仍需时间。

    除巨亏之外,酷派还称,考虑年底对CoolpadE-commerce投资的可回收性作出评估。这意味着,酷派有可能要进行资产减值。港交所资料还显示,酷派集团主要股东蒋超于11月30日场内减持公司好仓598万股,套现498.134万港币。变动后持有权益2348.3万股,于公司已发行股份占比0.47%。据悉,酷派集团股价大跌,且在上午跌幅达16.25%,报0.67港元,创4年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