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原油价格迅速回升 美国能源产业上游公司大涨

    过去一周,美国多个经济数据好于市场预期,第三季度GDP增速和11月非制造业PMI指数创年内新高,同时美国联储局公布11月就业市场指数连升3个月。受此提振,道琼斯和标普指数齐上扬,累计涨幅分别达0.62%和0.14%,纳斯达克指数近一周收跌1.12%。

    原油价格迅速回升
    原油价格迅速回升

    医疗公司Envision近一周涨幅达219.03%。上周四公司宣布,今年6月与AmSurg公司的合并工作已全部完成。Envision的主营业务从急救、医疗运输服务扩展至医生外包、门诊手术中心服务,公司旗下将拥有260个外科手术中心以及来自780家医院各部门的授权医生资源,主要为病人提供包括肠胃科、眼科和骨科等术后无需住院的小型手术服务。本周一公司表示,为进一步扩大Envision旗下妇科和儿科医疗资源,将收购阿拉巴马州儿科医学公司。

    医疗设备公司Neovasc近一周累计上涨161.89%。上周五公司表示已和波士顿科学医疗技术公司达成协议,该公司将以7500万美元现金收购Neovasc公司15%股权。收购完成后,Neovasc旗下心血管研发团队将与波士顿科学心脏研究部门合并,共同研发Lotus心脏瓣膜系统和其他导管心脏瓣膜技术。波士顿科学医疗公司总裁表示,此次垂直整合将加强公司在结构性心脏疾病领域的技术。

    上周受8年来OPEC首次达成减产协议影响,原油价格迅速回升,美国能源产业上游公司纷纷大涨。石油天然气勘探公司Vanguard自然资源、Stone能源、MemorialProductionPartners和LegacyReserves近一周涨幅分别达143.46%、93.86%、83.9%和50.58%。

    干散货海运公司GlobusMaritime上周宣布,以私人配售方式发行总计500万美元的普通股。Globus表示募集资金将用于营运资本和偿还约121.28万美元的贷款和未偿本金债务。公司股价周累计上涨91.6%。

    在682只市值超百亿美元的大盘股中,近一周有349只个股上涨。涨幅前五的分别是马拉松石油、Continental能源、石油天然气生产商Hess、Cimarex能源和Noble能源,涨幅依次为18.34%、16.44%、15.69%、13.92%和13.25%。在332只下跌的个股中,跌幅前五的分别是中通快递、Vertex制药、美国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服务公司Workday、巴西食品公司BRFS.A.和Santander巴西银行,跌幅依次为14.74%、13.06%、11.42%、9.61%和9.3%。

    板块方面,近一周石油天然气、基础材料和金融板块上涨,涨幅依次为6.6%、2.4%和1.2%;公用事业、科技和电信板块跌幅分别为2.6%、2.1%和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