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兴通讯1亿美元购土耳其公司 进一步拓宽海外市场

    6日早间,中兴通讯公告,基于业务发展需要,公司通过全资附属公司中兴通讯荷兰控股有限公司(ZTECooperatiefU.A.,以下简称“荷兰控股”)与OEPTurkeyTech.B.V.于2016年12月6日签署《股权购买协议》,荷兰控股以不高于101,280,539美元的价格向OEP收购其所持土耳其上市公司48.04%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荷兰控股将持有标的公司48.04%股权,并成为第一大股东。

    中兴购土耳其通信公司
    中兴购土耳其通信公司

    中兴通讯表示,标的公司的业务领域和方向与公司的M-ICT战略契合,作为土耳其最大的系统集成商之一,拥有丰富的客户资源。本次收购有助于利用标的公司的优势资源,推动本公司在土耳其的业务拓展。本次交易对公司当期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重大影响。

    公司表示,通常情况下本次交易不会触发强制要约收购,但此事项由土耳其资本市场委员会(CapitalMarketsBoard)认定。假设荷兰控股触发强制要约收购,荷兰控股依据土耳其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在本次交易交割完成后,履行强制要约收购的总金额预计不超过1.3亿美元。

    除本次交易外,荷兰控股无收购标的公司其他股权的意愿。但基于前述土耳其当地律师意见,谨慎起见,公司董事会批准本次交易同时批准上述如触发强制要约收购的总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