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讼网络B轮融资完成 法律服务领域融资最大

    12月4日,互联网法律服务机构无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1.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由华创资本领投,IDG资本旗下管理的人民币基金跟投。无讼网络B轮融资完成后,成为国内互联网法律服务领域单笔金额最大的一笔融资,也是今年下半年资本寒冬背景下专业服务领域较大的一笔融资。

    无讼网络B轮融资完成
    无讼网络B轮融资完成

    以太资本担任本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此前,无讼已于2015年4月获得IDG资本的27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无讼网络B轮融资完成当天,无讼还发布了他们面向律师端的“无讼App”,并诠释将以“LaaS”的方式为律师提供服务。

    “所谓LaaS,即LawasaService的简称。它是从SaaS衍生出来的一个概念,我们希望以SaaS的方式,从知识、工具、机会、身份等多方面为律师赋能,让这些法律领域的基础设施成为律师们唾手可得的服务。”无讼创始人蒋勇说。

    自2014年8月成立以来,无讼先后推出了法律人专业社区“无讼阅读”、法律检索工具“无讼案例”、律师实务技能培训体系“无讼学院”、律师协作平台“无讼合作”等一系列产品,从知识积累、能力提升、品牌塑造、业务合作等方面为律师提供帮助,与超过15万律师建立了紧密联系。

    在无讼网络B轮融资完成前,就在今年10月的云栖大会上,无讼还推出了国内首个法律人工智能机器人“法小淘”。它能够在几秒钟内迅速识别用自然语言表述的法律服务需求,从有过诉讼代理经验的全国30万律师中筛选出合适律师,进一步强化了无讼精准匹配法律服务供需双方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