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前海人寿:持股格力电器未超5% 资金来源合规

    12月3日晚间,前海人寿于深交所网站回复关于增持格力电器(000651)相关事宜的关注函称,截至12月2日收盘,公司与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格力电器股份未达到或超过5%。

    前海人寿持股格力电
    前海人寿持股格力电

    买入及卖出系基于不同时间点的投资决策;目前无参与格力日常经营管理的计划,未来12个月内将综合市场整体状况、企业业务及股票价格决定是否增持或减持;资金来源合规。

    按照相关规定,4.13%并未触及举牌红线,前海人寿及格力电器无需披露。但是,格力电器还是以回复关注函的形式间接披露了前海人寿持股情况,前海人寿也火速回复了深交所的问询。

    有分析认为,交易所此举已先行一步,超出了常规意义上的监管范畴,但超出监管范畴并不是超出职权范围,而是以更为从严从紧的监管态度解决市场上的重大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