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板指数低开高走 带动其他主要股指跌幅收窄

    两市股指早盘大幅低开后,创业板指数震荡走高,并带动其他主要股指跌幅收窄。截至发稿为止,沪指跌0.94%,深指跌0.39%,创业板指数涨0.59%。盘面来看,举牌概念、一带一路等题材跌幅居前,石墨烯、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

    创业板指数低开高走
    创业板指数低开高走

    今日,深港通正式启动,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深港通开通是两地资本市场进一步协同发展的历史性时刻,另外刘士余指出,深港通开通后,两地金融监管机构将进一步密切协作,加强两地市场监管,加大跨市场执法的协作力度,严厉打击跨境市场操纵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护两地和全球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值得注意的是,周末,刘士余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上表示,“用来路不当的钱从事杠杆收购,行为上从门口的陌生人变成野蛮人,最后变成行业的强盗,这是不可以的。”

    广发证券指出,2017上半年货币政策难以宽松,且房贷下滑和表外理财监管加强将使货币乘数下降,总体流动性环境偏紧,这会对风险偏好形成抑制。

    题材方面,中信证券表示,12月收官配置上应当以休养生息、保住果实一级逢低为明年布局为主,关注景气边际变化,结合事件催化配置。周期复苏仍在加速中的中游制造业,一号文预期加上涨价预期催化下的农业、土地流转主题,台海地区局势不稳催化且前期滞涨的军工板块,受益于息差上升预期且不良资产风险缓释的银行板块,受益于油价上涨催化的石油石化产业链均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