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掌门人训话 周一举牌概念股应声集体重挫

    周一,举牌股开盘全线重挫,南宁百货跌9.2%、格力电器跌7.3%、梅雁吉祥跌7.3%、伊利股份跌5.3%、万科A跌5.2%、南玻A跌4.9%、廊坊发展跌4%、中国建筑跌4.1%、同仁堂跌4.6%。

    举牌概念股集体重挫
    举牌概念股集体重挫

    12月3日,证监会掌门人刘士余在公开讲话中痛批“野蛮收购”,引发业界高度关注。“你用来路不当的钱从事杠杆收购,行为上从门口的陌生人变成野蛮人,最后变成了行业的强盗,这是不可以的。”

    上个月,中国建筑在不到10天里两度被安邦系举牌,安邦系目前已持有中国建筑普通股30亿股,占普通股总股本的10%。据测算,安邦仅在中国建筑一只股票上耗费的资金就达200亿元以上。

    如何让一些险资从“野蛮人”变成“好孩子”?除了证券监管者的“痛批”和保险监管者三令五申“保险姓保”外,或许还需要各部门联手,深入探究保险资金的投资之道,让保险资金真正成为稳定资本市场的价值投资者。

    安邦自2013年开始,似乎每到年底安邦就开启“买买买”模式。截至目前,安邦共持有招行银行27.05亿股,占比10.72%,市值约494亿元;2014年底,安邦又挺进民生银行,成第一大股东;同时,安邦通过安邦人寿和安邦财险,拿下了金地集团第一大股东席位;2015年,安邦又是在二级市场大举扫货,举牌同仁堂、大商股份、欧亚集团、金风科技、金融街和万科A等公司。2016年底,“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安邦举牌了最近名声大噪的中国建筑。

    截至目前,宝能举牌的个股分别是华侨城A、中炬高新、韶能股份、明星电力、南宁百货、南玻A、合肥百货和万科A。11月,前海人寿又瞄准格力电器。截至11月28日,持股比例由2016年三季度末的0.99%升至4.13%,距离5%的举牌线仅差0.87%。

    阳光人寿除今年新举牌的伊利股份外,还有承德露露、中青旅、胜利股份、凤竹纺织和吉林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