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汽模收购超达装备 拟8.4亿收购全部股权

    天汽模今日公告称,天汽模收购超达装备,拟作价8.4亿元收购汽车内外饰模具企业超达装备100%股权,拓展业务领域、完善产业布局。据公告,天汽模拟向南通超达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超达装备”)的全体股东以每股6.50元的价格发行约1.29亿股,作价8.4亿元购买超达装备100%股权。

    天汽模收购超达装备
    天汽模收购超达装备

    同时,天汽模拟以询价方式,向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69亿元,这部分的定增底价也是6.50元/股。所募资金中,3.11亿元将投向汽车大型复杂内外饰模具项目、1.38亿元投向汽车大型复杂检具产业化项目。

    根据天汽模收购超达装备的公告中的介绍,超达装备是国内领先的汽车内外饰模具供应商,主要从事汽车内外饰模具、汽车检具和内饰自动化工装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其中,汽车内外饰模具主要为汽车内外饰中的软饰件模具和发泡件模具。该类模具主要用于制造汽车顶棚、地毯、座椅、侧围、门板、行李箱内装件、底护板、汽车仪表板及保险杠芯材等。

    据财务数据显示,超达装备2014年、2015年和2016年1月至6月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15亿元、2.42亿元和1.5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358.66万元、4736.16万元和3118.48万元。根据业绩承诺,超达装备2016年、2017年及2018年的净利润(扣非后)分别应达5750万元、6600万元和7570万元。

    天汽模表示,公司本身为全球生产规模最大的汽车覆盖件模具供应商,标的公司则是国内领先的汽车内外饰模具供应商,业务性质高度相似,协同效应显著。这次天汽模收购超达装备将可实现强强联合,使得公司能够快速切入汽车内外饰模具业务领域,拓展产品大类,完善产业布局,增强公司整体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