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公安部联和办班 参与证券期货违法犯罪执法培训

    查办证券期货刑事案件较为集中的12个地区的公安机关及证监会稽查部门的办案骨干参加了培训。

    证监会公安部联合办班
    证监会公安部联合办班

    12月2日,《证券日报》记者获悉,11月28日至12月2日,证监会与公安部联合组织了打击证券期货违法犯罪执法培训班。联合培训班针对近年来证监会和公安司法机关查办的内幕交易、操纵市场、违规披露等证券期货犯罪案件,从行政执法、刑事侦查、审查起诉、司法审判各个环节,对典型案例进行了链条式、全方位剖析。

    来自经侦一线的公安民警、检察官、法官和证券期货监管系统的专业人员进行了集中授课。查办证券期货刑事案件较为集中的12个地区的公安机关、检察院和法院的同志以及证监会稽查部门的办案骨干参加了培训。培训期间,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举办了证券犯罪办案基地授牌仪式。

    近年来,随着证券期货市场快速发展,新型领域违法犯罪案件不断出现,操纵市场、内幕交易、违规披露等传统犯罪行为手法不断翻新、形式也更加隐蔽。证监会在坚决查处、及时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同时,全力支持公安司法机关对新型、复杂案件依法刑事追责,有效遏制了证券期货违法犯罪多发态势。

    邓舸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在依法、从严、全面监管的总体要求下,进一步夯实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密切配合、优势互补的工作格局,提升监管执法能力,共同严厉打击各类证券期货违法犯罪,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维护市场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