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玻A管理层变动名单出炉 新班子多来自分公司

    南玻集团微信公众号11月30日发布消息称,11月26日,南玻集团召开全体管理层工作会议,宣布南玻集团新一届领导班子的组成和任命,陈琳为代理总裁,负责全面管理;李卫南、赵习军、刘沛涛任执行副总裁,分管各事业部;宋福安为助理总裁,王琦为开发研究院院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上述事项多次致电南玻集团,但是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新班子多来自分公司

    据南玻A公告,11月15日,董事长曾南、董事CEO吴国斌、财务总监罗友明、副总裁柯汉奇、副总裁张凡、副总裁张柏忠、副总裁胡勇等7名高管向南玻A董事会提交了书面辞职报告。11月16日,南玻A发布董秘丁九如辞职公告。

    南玻A管理层变动
    南玻A管理层变动

    11月30日,南玻集团微信公众号发布最新消息,李卫南负责分管太阳能事业部、电子玻璃及显示器件事业部;赵习军负责分管工程玻璃事业部,代管平板玻璃事业部;刘沛涛负责分管(组建)太阳能应用事业部;宋福安负责分管人力资源;王琦负责分管开发研究院。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新领导班子成员中,分管南玻集团各事业部的3位副总裁,均来自南玻集团旗下子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李卫南参股了深圳鹏城裕泉投资有限公司,在这家公司任董事、总经理,同时又是宜昌南玻硅材料有限公司、深圳南玻光伏能源有限公司的董事。赵习军为深圳鹏城裕泉投资有限公司监事、海南南玻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监事、天津南玻节能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沛涛为深圳南玻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清算组成员。而上述公司,均为南玻集团全资或参股的子公司。

    记者致电南玻集团,但是截至发稿时,其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将保持南玻主业优势

    据南玻集团微信公众号最新消息,陈琳在全体管理层工作会议上表示,南玻主业一定要做大做强,南玻集团历经三十多年的发展,原有的传统业务已成为行业龙头,这些优势一定要保持。

    不过,自11月15日传出南玻A7名原高管集体离职的消息后,又出现了南玻A的多名离职员工转向其竞争对手旗滨集团(601636,SH)旗下子公司工作的消息。据旗滨集团在11月23日回复上证所问询中表示,今年以来,旗滨集团引进了南玻A主要业务骨干和管理人员10余人。

    陈琳此前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股东方已与南玻集团员工沟通,做好了相应的安抚工作,明确表示将坚定支持公司持续发展,保证公司正常生产经营。股东方将为员工提供一个自由、开放的事业发展平台,科学合理的晋升通道和富有竞争力的薪酬激励机制,对员工尤其是一线员工负责,并已启动南玻三年规划、尤其是2017年规划工作,支持南玻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