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生银行发生大宗交易 五天交易总额超过87亿

    近半个月内,民生银行发生大宗交易,在5个交易日内共发生6笔超过87亿元人民币的大宗交易。密集的交易频率与巨额交易量不禁让人对公司的“股权争夺战”再起猜测。据报道,交易资料显示,从11月14日起,民生银行先后发生6笔大宗交易。分别是14日、21日、25日、28日各一笔,24日共两笔,成交金额共计87.15亿。

    民生银行发生大宗交易
    民生银行发生大宗交易

    分析人士认为,民生银行从24日至28日三个交易日中,有四笔累计8.73亿股约占民生银行总股本的2.39%,动用资金83.14亿。民生银行发生大宗交易,假设其中卖出营业部均为机构专用的三笔大宗交易买家相同,则短短三个交易日内,买家累计增持民生银行2.39%,这将对现有民生银行股权结构产生很大影响。

    今年7月,民生银行两笔总额75亿大宗交易吸引外界关注,后被证实是民生银行大股东之一泛海系卢志强大手笔买入,出手后卢志强持股比例增至4.61%。此后大股东中有增有减,“诸侯混战”局势错综复杂。7月31日,大股东刘永好通过一系列动作减持套现1.8亿,持股比例继续降低。此前已经与第九大股东东方集团结为一致行动人的华夏人寿,又通过二级市场继续增持民生银行。

    根据《民生银行公司章程》,单独或合并持有该行有表决权股份总数3%以上股份的股东,才有权提出提案。想在换届中保住董事席位并增强话语权,或许是股东们备战“股权争夺战”的动机所在。眼下,早该在2015年4月10日到期的民生银行第六届董事会仍在运行,而民生银行董事会换届却仍然没有动静。民生银行发生大宗交易后,民生银行将会发生什么情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