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岸人民币深V反弹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6.9关口

    今日(12月1日),人民币中间价下调93点,跌破6.89报6.8958,在岸人民币随中间价下跌后又“深V”反弹,一度回到6.90关口以内;离岸人民币对美元进一步扩大涨幅,收复6.90关口,现报6.8961元,日内大涨约200点。

    离岸人民币汇率
    离岸人民币汇率

    驻伦敦的交易员看到美元对离岸人民币的获利了结,而当离岸人民币跌至6.90附近时出现强劲的买盘。

    稍早,中国国家统计局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数据显示,中国11月官方制造业PMI51.7,比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延续上行走势,预期51;11月官方非制造业PMI54.7,为2014年7月来的高点,前值54。

    隔夜美元坐上过山车,美债收益率的上扬加大了美元吸引力,美元对日元大涨,单月涨幅创下逾20年来最大。OPEC达成减产协议,油价大涨,市场风险基调转为正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