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甘化收购智同生物 将构建新业务增长点

    广东甘化29日晚间公告宣布,广东甘化收购智同生物。广东甘化公告称,公司拟以12.97元/股的价格发行4419.4293万股,并支付现金1亿元购买智同生物51%股权,作价6.732亿元。同时,公司拟募集配套资金1亿元,用于向智同集团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部分对价。

    广东甘化收购智同生物
    广东甘化收购智同生物

    智同生物主要从事生物化学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截至8月31日,公司共取得94个品种生产批准文件,其中粉针剂60个,水针剂27个,原料药7个,其中入选《医保目录(2009年版)》的品种有41个。公司2016年1-8月和2015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05亿元和1.82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1846.65万元和4248.96万元。

    广东甘化收购智同生物,对于智同生物公司业绩承诺方面,智同生物公司承诺2016年至2020年分别实现净利润5500万元,7500万元,10000万元,13000万元和16900万元。广东甘化表示,公司已明确将医疗健康领域作为战略转型方向。

    此次广东甘化收购智同生物的交易将为公司注入盈利能力强、资产质量良好的资产,进一步明确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即围绕心脑血管疾病等老年病、慢性病的主线,不断嫁接国际先进产品和技术以服务于中国市场,从而打通渠道壁垒,实现公司外延式发展战略。若标的资产盈利承诺顺利实现,本次交易完成后,将构建上市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