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电广通复牌涨停 拟约12亿元收购军工企业

    在披露重组方案后,中电广通今日复牌,公司股价涨停,截至发稿报29.58元,成交3.4亿元。中电广通29日晚间公告,公司向中国电子以现金形式出售其截至评估基准日的全部资产及负债,包括:1、股权类资产:指中电广通所持中电智能卡58.14%股权与所持中电财务13.71%股权;2、非股权类资产:指截至评估基准日中电广通除上述股权类资产外的全部资产及负债。拟置出资产作价73071.03万元。

    中电广通复牌涨停
    中电广通复牌涨停

    同时,公司拟以16.12元/股向中船重工集团非公开发行6578.647万股收购其持有的长城电子100%股权、向军民融合基金非公开发行657.2965万股收购其持有的赛思科29.94%股权。标的资产合计作价116643.41万元。公司股票自11月30日起复牌。

    长城电子主要从事水声信息传输装备和各类电控系统的研制和生产,具体产品包括各类军民用水声信息传输装备、水下武器系统专项设备等军品领域产品,以及压载水电源等民品领域产品。长城电子拥有大中型工程电控系统及机电结合的电子高技术产品的科研生产能力和机电电子产品环境与可靠性试验的检测能力,能够对外提供机械加工、电子产品装配、各类产品环境与可靠性试验、水声检测等服务。

    赛思科的经营范围是计算机系统服务、技术开发。长城电子持有赛思科70.06%的股权,是赛思科的控股股东。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将从集成电路(IC)卡、模块封装业务和计算机集成与分销业务转变为水声信息传输装备和各类电控系统的研制和生产,具体产品包括各类军民用水声信息传输装备、水下武器系统专项设备等军品领域产品,以及压载水电源等民品领域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