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泰君安人事变动 新聘任和免职共涉及7位高管

    国泰君安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国泰君安人事变动,新聘任和免职共涉及7位高管。其中新聘任的分别为朱健、陈煜涛、龚德雄担任副总裁,谢乐斌将担任财务总监职务。公告显示,除了朱健、谢乐斌待取得证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后正式任职外,其他两位均即日起正式任职。

    国泰君安人事变动
    国泰君安人事变动

    国泰君安人事变动后的资料显示,朱健此前在上海证监局分管稽查和法制,目前稽查工作由上海证监局局长严伯进直接负责,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波协助;法制部门工作则由副局长霍瑞戎负责,霍瑞戎还同时负责机构监管业务。更早之前,朱健曾有较长时间分管上海局的机构监管工作。去年4月国泰君安董事长万建华离任,当时有传言称朱健将调往国泰君安接任党委书记。

    此后,朱健在上海证监局的分工进行了调整,机构监管工作由上期所副总经理任上调来的副局长霍瑞戎接替。朱健是老资格的证券监管干部,已工作近20年的时间,拥有丰富的监管经验。据其母校的一份校刊报道,1996年从复旦大学硕士毕业的朱健进入上海大众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秘书,他也是该公司招收的第一个研究生。

    朱健在上海证监局负责的第一项工作是上市公司监管,还做过信息调研、机构监管、办公室主任等工作;2011年正式担任上海证监局副局长,此番离职前在副局长里面排名第二。多位与他共事过的人士评价朱健雷厉风行,并且口才很好。

    其实国泰君安人事变动已不是第一次,国泰君安自2014年以来在人事方面就颇为动荡。2014年6月,国泰君安时任总裁陈耿因个人原因辞职;一个月后,国泰君安资产管理首席执行官章飚辞职,一同离开的还有国泰君安资管的公司总经理助理黄文卿及量化投资部总经理李玉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