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财通证券被开两张罚单 财通证券督导企业违规

    11月25日,股转公司对财通证券连开两张罚单,在一日内财通证券被开两张罚单,成为今年以来多次被罚的券商之一。值得注意的是,在监管趋严相较之前有很大改善的市场环境下,本月出现7家券商被罚的现象,堪比此前两个月被罚券商总数之和。

    财通证券被开两张罚单
    财通证券被开两张罚单

    在财通证券被开两张罚单之前,财通证券已经在7月7日和8月23日被股转进行过两次处罚,这也意味着自今年以来,财通证券已经被处罚了四次。据股转系统官网消息显示,此次两张罚单分别是给予财通证券的警示函以及约见谈话的自律监管措施。而处罚的原因则是财通证券在持续督导中未发现新三板公司中违规占用资金的相关问题。

    具体来看,此次因新三板企业违规,财通证券被开两张罚单,财通证券未做到尽职督导的两家公司分别为思考投资和晨龙锯床,而被处罚的原因则都包括但不限于公司违规占用资金的问题。据自律监管处罚决定书显示,在2015年2月4日-3月18日期间,思考投资的实际控制人之一岳志斌通过母亲的账户占用公司资金626.47万元。

    另外,在2015年4月22日-7月20日期间,岳志斌再次占用公司的资金396.5万元。对于资金占用的情况,思考投资没有在上述事实发生之日起两个转让日内披露。而且,在2015年半年报中,公司在重要事项一部分中的是否存在股东占用或转移公司资金一栏中填写了“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