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圣股份启动埃塞药业公司一期建设 总投资3千万美元

    三圣股份11月27日晚间公告,24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三圣埃塞(重庆)实业有限公司与合作方张家港市中悦冶金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就在埃塞俄比亚奥罗米亚州杜卡姆市共同出资设立公司进行医药项目投资事宜签署了正式《投资合伙协议》。当天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的议案》,批准三圣埃塞本次对外投资。

    三圣埃塞药业公司启动建设
    三圣埃塞药业公司启动建设

    据了解,此次拟设立的三圣药业有限公司住所位于埃塞俄比亚奥罗米亚州杜卡姆市,注册资本为8800万比尔。其中,三圣埃塞以货币出资7480万比尔,持股85%;中悦公司以货币出资1320万比尔,持股15%。主要从事原料药、制剂、注射剂等的生产销售,经营范围包括制造销售颗粒剂、硬胶囊剂、片剂、原料药、冻干粉针剂、粉针剂、大容量注射剂、小容量注射剂等。

    根据协议,双方同意实施药业公司医药项目第一期建设,总投资3000万美元(含土地价值约220.42万美元,土地面积约15.53万平方米),由各方根据药业公司项目建设需要分期分批投资。药业公司实行总经理负责制,总经理人选由三圣股份推荐,由药业公司股东会聘任。

    三圣股份表示,设立三圣药业是推进和实施公司战略发展规划,迈向国际化发展的重要一步,有利于推动公司延伸拓展非洲市场,加快公司医药产业的布局,对公司未来经营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